教务处 教务信息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的要卷通知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的要卷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26 浏览次数:

各院(系、部):

为确保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的正常进行,请所属各教研室开始组织课程考试的命题和组卷工作,并于118日前将课程考试相关材料交到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科。

 

具体要求如下:

1、各院(系、部)需对命题和组卷教师进行严格培训,并下发保密责任书,按相关要求确保试卷命题过程的严肃性及保密性,禁止划重点、泄露考试试题等情况的发生。

2、按照新模板(2020年版)要求进行试卷的命题和组卷,规范填写《承德医学院课程考试命题计划细目表(分值)》和《承德医学院课程考核命题组卷审核审批表》等相关表格。命题组卷前,相关教师要认真研读《承德医学院课程考核试卷模板使用说明》,按照说明,规范编辑课程考试试卷、试卷答题纸、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等。新版模板及使用说明见附件。

3、课程名称,必须按照培养方案上的名称正确填写。

4、上交材料组成:①A卷、A卷答题纸、A卷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②B卷、B卷答题纸、B卷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必须是六个单独的Word文件,教学质量管理科会随机抽取一套试卷作为考题印刷。)

5、试卷存储:以教研室为单位;按照考试课、考查课分开两个文件夹单独存放。

考试课或者考查课的文件夹内,试卷用考试课程全称命名。

例如:中药学系――“化学教研室”文件夹――“考查课”(或者“考试课”)文件夹――“基础化学”文件夹――6word文件组成的试卷。

6、各教研室主任必须对课程考核命题组卷的相关材料进行审核,在相应的表格内签字后上交各院(系、部)。

7、院(系、部)需再次对试卷及相关材料进行查阅审核,决定是否可以用于学业考核。如可以用于学业考核,二级教学单位负责人在《课程考试命题计划细目表(分值)》和《命题组卷审核审批表》上签字后,同《保密责任书》(考试、考查课程)等材料上交教学质量管理科。

注意:

1. 各院(系、部)需严格按照模板及相关说明进行审核,上交教学质量管理科时,教务处将再次与系部秘书以一对一的进行形式审核,有问题者,将返回进行修改。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合格材料者,将按照相关规定处理。

2. 报送形式:由各院(系、部)秘书将纸质试卷交接表填写完成(见附件)与电子版试卷直接报送教学质量管理科,电子版试卷不得通过网络传送。

3. 受国外疫情影响,留学生未返校,各年级留学生的考试均由授课教师自行组织,考试试卷交教学质量管理科留存。

4. 拟申请参加网络在线考试的课程由教研室填写网考申请单(见附件)汇总至各院(系、部),于118日前统一交至教学质量管理科(行政楼102室),并于1115日前将网考试卷在系统中进行提交,教务处将根据题库的实际建设情况审核是否符合网考要求。无论网考申请是否通过,纸质试卷都必须上交,作为补缓考等情况时使用。

5. 考查课须在考试前填写“考查课报备登记表”并上交至实验楼235室。

6. 使用扫描阅卷的教研室,请将附件11扫描阅卷申请电子版会同试卷一起上交。

本学期期末试卷将在规定时间内统一印刷,请各教研室务必严格按照规定时间上交合格试卷。

附件.zip

 

 教务处

2022年10月26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