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信息 关于召开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备考会的通知
关于召开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备考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27 浏览次数:

各单位、各部门:

本次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时间为10月29日,按照省招生委员会和教育厅《关于做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组织和安全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为保障考试工作的严肃性,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根据省教育考试院文件精神,我校决定召开备考会,对参与考务工作的人员进行专题培训,要求如下:

1.本次考试监考教师及监考费用的发放均以附件中的监考名单为准,不允许私自调换。

2.为保障考务工作的平稳、安全的开展,河北省教育厅要求参加组考的工作人员必须全部参加培训,备考会现场本人签字,纪委人员将全程参会。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的教师由二级学院负责培训。

3.请各位监考教师高度重视,严格遵守考务人员工作手册,按照培训要求,按时到达考务办,按照相关规程进行操作,确保考试顺畅有序。

4.对于未按时参加监考工作及监考中存在违规行为的教师,将严格依据《承德医学院教学管理章程》中相关规定进行处理,涉及违法的将交由相关部门处理。

5.对于涉及考务组织、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考试要求,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保证考试平稳进行。

6.备考会和考试当天,所有人员需全程佩戴口罩。

7.备考会定于10月28日(周五)下午15:50在教学楼109教室召开,请监考教师认真学习监考员职责并按时参加备考会,监考人员名单见附件。

 

监考员职责

一、按要求接受考前相关培训,认真学习考试政策规定,熟悉监考业务,熟练掌握考试相关设备的操作规程,能够识别作弊工具。

二、主持本考场的考试,维护考场秩序,严格执行考试操作规程,如实记录考试情况。对考生进行考风考纪教育。考试中发现异常情况及时通过场外流动监考员报告考点主考。

三、按规定领取、发放、回收、整理、上交试卷、答题卡、条形码、草稿纸等考试材料。

四、如因试卷、答题卡不完整、字迹模糊、错装、错印等原因需启封备用试卷、答题卡的,须通过流动监考员请示考点主考。

五、组织本考场考生入场,按规定对考生进行违禁物品检查,核对考生准考证、身份证,督促、检查考生正确粘贴条形码,准确填写姓名、准考证号等,发现错误,应要求其改正。

六、按规定在缺考考生试卷、答题卡及答题卡袋封面等相应位置做好缺考记录。

七、实时巡查考场,监督考生按规定答题,防范、制止违规行为,按规定做好违规考生处理工作。

八、制止非本考场考生、监考员和除主考、副主考、巡视员、流动监考员以及市级教育考试机构规定的其他人员以外的任何人进入考场。

九、遵守监考工作纪律。着装得体,注重仪容仪表;不迟到早退,不擅离职守,不将违禁物品带入考试工作场所;不吸烟,不打瞌睡,不阅读书报,不做与监考工作无关的事情;不聊天,不抄题、做题、念题,不检查或暗示考生答题;不擅自提前或延长考试时间,不擅自发布与考试有关的信息或内容,不把试卷、草稿纸等带出或传出考场。

十、按照规定检查、清理和封闭考场。

十一、完成主考布置的与考试有关的其他工作。

 附件1:教资考试监考教师名单(汇总).xlsx

附件2: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考场分布.xlsx

 

教务处

2022年10月26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