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动态 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会暨校级教学检查预备会
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会暨校级教学检查预备会
发布日期:2022-05-10浏览次数:字号:[ ]

为持续做好新冠疫情防控要求下的教育教学工作,保障线上、线下教育教学质量,2022年5月9日,我校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教育教学工作会暨校级教学检查预备会。副校长李玉红,教务处、学生处、高等医学教育研究室、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和主管教学负责人,校教学督导组及教学检查专家参加了会议,教务处副处长刘绍晨主持会议。

教务处处长张雷对下一阶段的线上、线下教学以及毕业季整体工作安排进行部署,重点讲解了考试工作方案,对各类考查和考试进行了统一要求;布置了校级教学检查工作,本学期拟通过三个工作组的集中检查,全面了解教学运行情况,发现和解决线上教学过程中的问题,保证线上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最后,对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李玉红重点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做了指示,她强调:人才培养方案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和配置教学资源的重要指导性文件,是学校组织教学过程,安排教学任务,监控与评价教育教学质量的基本依据,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要明晰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原则,在深刻理解审核评估“五个度”的基础上,注重人才培养目标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适应度,以及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达成度,加强课程体系和实践、考核等环节对人才培养目标的支撑。要强化全局意识,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培养方案的指导性作用。最后,李玉红指出:各教学院系(部)要统筹安排本科与研究生教育,密切配合、积极响应和落实学校整体安排,密切关注师生需求,加强沟通、优化服务,按时、保质完成本学期各项工作,确保教学质量。

会议现场视频截图

作者:教务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