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动态 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校级教学检查总结汇报会
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校级教学检查总结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2-05-25浏览次数:字号:[ ]

    2022年5月23日,我校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校级教学检查总结汇报会。各教学院(系、部)负责人和主管教学负责人、教务处和高教室负责人、检查组专家、校教学督导组成员、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李玉红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张雷主持会议。

   常规工作检查组中,各教学院(系、部)负责人对“两个常规工作”的落实进行了汇报,凝炼了本部门教学特色,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听课组组长对听课、巡课情况进行了汇报。线上教学期间,教师们严格遵循教学计划安排,备课充分、授课认真,基本实现了与线下授课实质等效。专项检查组按照要求对各教学院(系、部)线上课程资源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尚有部分课程没有建设线上教学资源,希望今后各教学单位要加大督导力度,鼓励教师规范、及时、合理地进行课程资源建设,充分利用线上教学资源的优势,通过布置课前预习、评价课后作业等环节,增加与学生的互动,提高学生学习的效率。最后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对本学期督导工作进行总结汇报。

   李玉红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充分的肯定,对专家们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最后,李玉红对“OBE教育理念”进行了再培训,她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持续强化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推进教育信息化进程、完善线上教学资源建设,积极探索多元化考核评价,持续提升思政课效果,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改革,遵循“两性一度”标准全面加强课程建设,要将OBE理念外化于行、内化于心,真正实现PDCA的闭环管理,才能为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提供坚实基础,保障教育教学质量,为社会输出更多的合格人才。

 

会议现场视频截图

作者:教务处 刘绍晨 史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