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信息 关于智慧黑板使用的培训通知
关于智慧黑板使用的培训通知
发布日期:2022-08-25浏览次数:字号:[ ]

各院(系、部):

随着教育信息化在高校的深入开展,针对“互联网+”“智能+”的新教育形态,我校全面推进传统教学多媒体设备向信息化智慧教学互动设备的转变,便于广大教师更好地开展互动教学,促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教学。改善我校教师授课环境及学生的学习环境,让师生可利用智能教学环境,改善教学、学习方法,提升信息化理念。通过学校的努力目前已完成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所有公共教室智慧黑板的建设工作,为我校教学信息化推进奠定了基础。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在使用智慧黑板过程中的高效性,本次培训采用三种形式进行,方案如下:

一、线上培训

    教务处将针对智慧黑板使用开展常态化线上培训,所有教师可扫码进入智慧黑板使用交流群,群内有专职人员负责解答教师在使用中的各类问题,并有专业讲师定期讲解智慧互动软件使用及优秀资源获取方法,可扫描二维码进群。

 

 

二、线下培训

    8月31日下午15:00在教学楼102教室将有专业讲师入校,对我校教师及使用管理人员进行培训。无法到场的教师可通过二维码扫码形式进入直播间进行远程学习,请各院(系、部)及时通知相关教师参加培训,远程学习二维码将于培训开始后,发送至微信教学工作群。

三、平台自主学习

   教师可关注公众号“希沃学苑”,该平台中涵盖各类软件使用的培训教程,教师在希沃学苑平台中用搜索功能输入查询软件名称即可快速找到相关培训视频,并有各类课件资源供教师学习。

 

   为便于我校师生开展覆盖课前、课中、课后全教学场景,为数字化课堂、互动课堂和同步课堂的开展提供高效稳定的技术支撑,满足师生互动、多端互联、智慧共享的教学模式,现开放教学互动平台供师生使用,教师可登录https://pinco.seewo.com/进行课前学习资料推送、课中测评、课后数据统计等功能。

   教育信息化是新时代下的新模式,是国家教育创新的新举措,更是对教师本身的新要求。请各位教师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相关内容,有效开展信息化教学。

教务处

2022年8月2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