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信息 关于临床医学和智能医学工程两个专业提前考试要卷的通知
关于临床医学和智能医学工程两个专业提前考试要卷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4-07 浏览次数:

各院(系、部):

.根据我校临床医学专业2.5+2.5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方案的要求,为确保在校本部教学的完整性,对进入医院的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提前安排课程考核,请授课学院开始组织相关考试的命题和组卷工作,并于419日下班前将试题电子版交至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科。本次提前要卷的课程如下:中医学、全科医学概论、医学专业英语(二)、局部解剖学(局部手术学)、医学伦理学。

.因燕山大学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在我校进行一个学期的医学相关知识的学习,且在课程安排上实施分段授课,为保障课程学习效果,对前期已经结课的课程进行考核,请相关授课学院组织相关考试的命题和组卷工作,并于4月19日前将试卷电子版交至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科。本次要卷的课程如下:人体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

. 具体要求如下:

1.各院(系、部)需对命题和组卷教师进行严格培训,并下发保密责任书,按相关要求确保试卷命题过程的严肃性及保密性,禁止划重点、泄露考试试题等情况的发生。

2.按照新模板(2020年版)要求进行试卷的命题和组卷,规范填写《承德医学院课程考试命题计划细目表》和《承德医学院课程考核命题组卷审核审批表》等相关表格,并按照细目表认真组卷,确保组卷质量。命题组卷前,相关教师要认真研读《承德医学院课程考核试卷模板使用说明》,按照说明,规范编辑课程考试试卷、试卷答题纸、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等。试卷模板等材料见附件。

3.课程名称必须按照培养方案中的名称正确填写。

4.上交材料组成:①A卷、A卷答题纸、A卷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B卷、B卷答题纸、B卷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必须是六个单独的Word文件,教学质量管理科会随机抽取一套试卷作为考题印刷。)

5.试卷存储:以教研室为单位;按照考试课、考查课分开两个文件夹单独存放。

考试课或考查课的文件夹内,试卷用课程全称命名。

例如:中药学系――“化学教研室”文件夹――“考查课”(或者“考试课”)文件夹――“基础化学”文件夹――6word文件组成的试卷。

6.各教研室主任对课程考核命题组卷的相关材料进行审核,在相应的表格中签字后上交至二级教学单位。

7.院(系、部)需再次对试卷及相关材料进行查阅审核,决定是否可以用于学业考核。如可以用于学业考核,二级教学单位负责人在《课程考试命题计划细目表》和《命题组卷审核审批表》上签字后,同《保密责任书》(考试、考查课程)等材料上交教学质量管理科。

注意:

1.各院(系、部)需严格按照模板及相关说明进行审核,上交教学质量管理科时,教务处将再次与教学单位秘书以一对一的进行形式审核,有问题者,将返回进行修改。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合格材料者,将按照相关规定处理。

2.报送形式:由各院(系、部)秘书将纸质试卷交接表填写完成(见附件)与电子版试卷直接报送教学质量管理科。

3.考查课须在考试前填写“考查课报备登记表”。

本次试卷将在规定时间内统一印刷,请各教学单位务必严格按照规定时间上交合格试卷。

附件.zip

教务处

202447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