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会暨“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表彰大会
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育
教学工作会暨“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0-10-09浏览次数:字号:[ ]

2020年10月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412会议室举办了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会暨“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学良、副校长李玉红出席会议,教务处、高等医学教育研究室、校教学督导组、各教学院系及相关职能处室、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瑞婷主持。

会议现场

 王瑞婷介绍了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要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工作;统筹谋划新专业申报建设工作;统筹推进本科、研究生教学基地建设,提升临床教学质量,推进临床教学同质化;积极推进器官系统式等教育教学改革;调整相关课程教学内容,增强学生预防-治疗-康养及生命全周期照护意识,增强学生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意识和能力;规范课程过程性考核;规范留学生教学管理,提升留学生教学质量;推进教学、管理信息化建设;全方位提升学生体质。

 高等教育研究室主任李英平介绍本学期工作要点,做好课程思政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相融合,校本部与临床教学基地深度融合,项目建设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三融合”工作;开展教师英语口语培训,新入职教师和骨干教师培训;建设智慧教室;组织国家级、省级、校级一流本科专业遴选推荐;开展教研教改;继续开展《艾滋病、性与生殖健康》社会实践一流课建设工作;对执业医师通过率进行深入研究,指导教学工作。

张学良副书记宣读了“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获奖教师名单。大会进行了颁奖仪式,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优秀组织奖获得者上台领奖。

张学良副书记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李玉红副校长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张学良副书记为优秀组织奖获得者颁奖

李玉红副校长为优秀组织奖获得者颁奖

李玉红就构建“四贯通 思结合”大思政育人体系工作做重要讲话。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一定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构建全方位思想政治工作育人体系,加大对“红医精神”的传承和践行,充分发扬承医精神,打造承医特色的思政育人品牌,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抓好“四贯通”,拓展思政育人空间,一定要抓好课堂主阵地,创新第二课堂阵地,用好网络阵地,规范社会实践阵地;打造“四结合”育人体系,要发挥思政教师的关键作用,激发专业教师的主体作用,重视学生管理人员的骨干作用,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结合医科大学建设目标,明确了新专业建设和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方向和原则。

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会暨“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表彰大会的召开,为本学期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促进思想政治教育、红医精神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鼓舞广大教师将工作的精力和热情投身于教育教学全过程,落实以本为本、三全育人理念,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助力医科大学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