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口腔医学专业骨干教师赴河北医科大学口腔医院考察学习
我校组织口腔医学专业骨干教师赴河北医科大学口腔医院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20-12-07浏览次数:字号:[ ]

为推进我校口腔医学本科新专业建设,2020年12月3日-4日,学校组织口腔医学专业基础和临床骨干教师、附属医院教育处负责人共11人,教务处副处长于晓敏带队赴河北医科大学口腔医院考察学习。

12月4日,考察座谈会在河北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八楼会议室举行,口腔医院各专业课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近20人参加会议。河北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张敏及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马哲出席会议,口腔医院教育处处长刘庆主持会议。

交流学习座谈会

马哲对我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河北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的专业建设情况,河北医科大学口腔专业自1978年招收本科专业,1981年获批招收口腔医学硕士研究生,截止目前近五十年的办学历史。口腔专业现有1个口腔基础教研室和7个口腔临床教研室,目前正在积极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于晓敏介绍我校的发展历史、办学规模、考察的目的及随行团队成员,并对河北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的周密安排表示感谢。

刘庆用PPT讲解新版人才培养培养方案的修订原则和内容,教学计划编制及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具体问题,并根据新版口腔医学专业标准及河北医科大学在专业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为我校的口腔医学专业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口腔医院教育处处长刘庆介绍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

集中汇报后,我校考察团队与河北医科大学口腔医院专业骨干教师深入对接,讨论课程建设、理论实验教学内容设置和实验中心建设相关问题。刘庆带领大家参观了口腔医学研究中心、口腔临床教学实验中心、数字仿真网络互动实验室和口腔病理标本,实验中心负责人结合实验设备的使用耐心讲解如何开展实验教学'

参观教学实验中心

参观口腔医学研究中心

参观口腔病理标本模型

 观摩实验课

实验中心负责人讲解实验课开设情况

考察反馈会上,张敏讲话,希望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搭建平台加强双方学校交流学习,共同提高口腔医学专业建设水平。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考察团成员认为收获颇丰,学到很多课程建设方面的宝贵经验,进一步明确口腔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要求及课程建设目标,为我校口腔医学专业建设步入正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教务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