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基础医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发布日期:2020-12-07浏览次数:字号:[ ]

   为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激励青年教师努力研究教学规律,改进教学方法与手段,形成重教兴学、重视教学质量的良好局面,2020年12月2日基础医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基础医学院副院长肖丽君为此次比赛致开幕词。比赛由各教研室的主任、资深教师及优秀学生代表担任评委。评委们从教学仪表仪态、教学语言技能、讲授技能、课件制作技能、板书技能、课堂结构、课程思政等多个环节对参赛教师的讲授环节进行客观的评价,并结合教案设计从规范性、科学性和创新性等多方面对参赛教师的教案给予评分。

   袁亚男、刘东慧获得一等奖;吕逢春、赵学荣、王闯获得二等奖;鲁艳杰、郭娜娜、崔海鹏、谢广成、郭晓燕获得三等奖;吕逢春获得最佳教案奖;刘东慧获得最受学生欢迎奖;赵学荣获得最佳课程思政奖。

基础医学院青年教师袁亚男进行讲解

基础医学院青年教师刘东慧进行讲解

   评委杜娈英从多方面对参赛选手做了详细点评,她表示参赛教师充满自信、精神饱满、热情洋溢、着装大方得体、多种教学手段激发学习者的求知欲。评委胡亚涛从课件制作、板书等方面做出点评,他表示青年教师的课件制作整体水平较过去有很大的提高,部分教师对突发事件的应变及临场发挥能力很强,他强调板书是为教学服务的,要精简,体现出整体结构框架、重难点、流程及机制等内容。

基础医学院副院长肖丽君点评总结

   肖丽君为此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做点评和总结,她表示参加此次教学比赛的青年教师都准备充分,表现出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底,引入多元教学方法,课堂结构完整严谨,教学思路清晰,课堂语言精练,显现出较强的课堂驾驭能力。同时希望教师们要明确课程思政元素及案例的主旨,提炼思政目标,做到润物细无声地渗入;教态应自然得体;控制好讲解的时间;信息化教学融入课堂的同时也应做到不依赖;重难点应突出;注意发音和语言的运用。

   此次教学竞赛给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对提高基础医学院整体课堂教学质量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