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卫健委对我校新专业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评估
河北省卫健委对我校新专业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评估
发布日期:2020-08-20浏览次数:字号:[ ]

为主动适应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满足京津冀协同发展需要,我校结合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办学定位、自身优势、地域特点等对专业建设和发展进行了中长期规划。按照《关于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冀教高函〔2020〕38号)的文件精神,依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要求,2020年我校拟申报五个本科专业,其中儿科学、助产学和药学为医学类专业,需省卫健委批准后方可申报。

2020年8月13日下午,学校教务处和各专业负责人通过远程视频会议的形式向河北省卫健委专家进行了汇报,包括学校基本情况、专业筹建情况和人才培养方案等内容,专家对三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分别进行了详细指导。会后学校组织相关人员对人才培养方案等内容进行了完善和调整。

远程视频会议汇报现场


2020年8月18日,河北省卫健委科教处处长周志山及专家一行七人,来我校对新专业申报进行现场评估。学校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郝长来,副校长李玉红、承德市卫健委副主任刘雁翔、附属医院院长孙王乐贤、校党办室主任于淑华、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周晓慧、各专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新专业现场评估暨汇报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瑞婷主持。

评估会现场

评估会现场

首先,李玉红副校长对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教学水平等情况。其次中药学系主任赵春颖、护理学院院长田建丽和附属医院儿科主任敬小青分别汇报了三个专业的建设筹备情况及人才培养方案。专家们走访了中药研究所、临床技能中心、分子生物学实验中心、化学实验室、中药学实验中心、机能实验中心、护理学实验中心、解剖标本陈列室等8个校内实验室,了解新专业的实验室建设情况。走访结束后,省卫健委专家与专业负责人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专家认为:儿科学、助产学、药学等三个专业发展规划和目标定位明确,符合河北省和承德市对基层卫生人员需求的需要,师资队伍和教学条件能够满足新专业的要求。专家肯定了我校三个专业的建设规划、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实验设备准备及材料撰写等工作,同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及建议。

最后李玉红副校长表示:学校将继续从师资队伍、教学实验室和经费投入等方面加大新专业建设力度,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全力保障新专业的培养质量,为区域经济发展输送合格人才,同时为建设有特色有影响医科大学添砖加瓦。

查阅资料

走访实验室

走访实验室

走访实验室

走访实验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