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提前谋划 主动作为 及时调整实习教学工作 积极应对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
教务处提前谋划 主动作为 及时调整实习教学工作 积极应对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
发布日期:2021-01-12浏览次数:字号:[ ]

        面对2021年初石家庄、邢台等地的这一波新冠肺炎疫情,2021年1月3日起教务处副处长徐晓惠便多次与各教学基地沟通,征求意见和建议,讨论实习教学工作。4日,制定了根据疫情情况灵活开展实习教学工作的初稿,5日与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于淑华、学生处处长张文军共同讨论研究,在校长唐世英、副校李玉红长的指导下,出台并向各教学基地发送了《关于2020-2021学年实习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教学基地依据当地和本院疫情防控要求,以线上实习为主。

       在开展线上实习教学的同时安排学生安全、有序返回家中,离开医院返家时由医院统一组织核酸检测;对不能离院和继续开展线下实习的学生,医院和院系要加强学生管理,建立台账,实行晨午检,“零报告”,不聚集、可查可控等相关防疫要求。当晚,各院系主管实习的领导和辅导员迅速向学生传达学校意见和要求,并摸排学生情况登记详情。

       6日根据学校党委会指示精神,教务处、学校疫情防控办、学生处制定出台了《承德医学院关于实习教学临时调整的补充通知》,指出:对于因疫情影响,暂时无法离院返归家中的学生,由各教学基地妥善安排学生实习及生活,为学生滞留在院期间提供学习、生活和实习的必要条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狠抓责任落实;学生管理部门和院系立即组织辅导员再次详细摸排学生情况,掌握行程轨迹,建立包联责任制和一人一档,随时跟踪并掌握学生的健康状况,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和安全思想工作。教务处通过微信群、QQ群、工作群及时将学校党委会的精神传达到校内外。至1月8日,教务处已完全掌握并了解了实习教学和学生分布情况,并与各教学基地和辅导员进行密切联系,及时互通信息,实习教学和学生管理有序进行。

      教务处工作部署会议上,张雷强调,全处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必须无条件服从学校防疫指挥,遵守相关纪律,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做好本学期收尾工作,提前谋划春季开学事宜,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及继续线上实习指导等,坚决完成各项教学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