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到承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考察交流
我校到承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1-05-20浏览次数:字号:[ ]

5月18日下午,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学良、副校长李玉红带领教务处和基础医学院相关人员承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就开展合作办学、人才培养等相关工作进行考察交流

考察组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吴艳玲书记、赵国良主任、卢国际副主任、实验室李彩云主任就预防医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培养等相关事宜进行座谈。

座谈会现场

首先,李玉红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并表示,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落实《河北省公共卫生相关专业人才培养实施方案》文件要求,拓展我校医学专业门类,我校拟申报预防医学本科专业,并加强临床医学等专业人才的预防医学实践教育和预防医学“双师型”队伍建设,推进医学院与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医教研合作,达到合作共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能力,满足京津冀协同发展对预防医学人才的需求,加快以疾病治疗为中心向以健康促进为中心转变,服务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

参观实验室

其次,赵国良从疾控中心历史、科室设置、人员队伍、仪器设备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表示,疾控中心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本着“增强项、补短板”的目的,与医学院资源共享,携手共同发展。

参观实验室

最后,张学良希望承德医学院发挥教学、科研、学术等方面的优势;承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挥社会服务、实践教学等方面的优势,强强联合,助力疾控中心内涵式发展、助力医科大学建设、助力河北省及承德地区公卫人才的培养。

考察合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