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动态 我校组织医学检验技术专业骨干教师赴河北医科大学考察学习
我校组织医学检验技术专业骨干教师赴河北医科大学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21-06-01浏览次数:字号:[ ]

为做好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建设工作,借鉴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2021年5月25日-26日,由我校教务处刘绍晨副处长带队,临床学院副院长张宇丽、教育处处长张国民及医学检验技术专业部分骨干教师一行11人赴河北医科大学进行考察学习。

    河北医科大学教务处史海水副处长、医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兼检验系主任赵建宏与我校考察组成员共同出席座谈交流会。史海水副处长对我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历史演变、办学规模及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建设情况,并就此次来访的目的及意义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为此次考察学习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座谈会现场

    考察组分别与河北医科大学相关部门进行深入交流,了解河北医科大学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建设、师资培养、教学管理、教学改革、专业建设、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考察组还实地观摩了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理论授课,考察了实验教学资源,参观了专业实验室,了解了实验课程开展情况,并与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师生进行座谈,就师资多元化培养、授课质量评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赵建宏副院长结合河北医科大学在检验专业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为我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参观骨髓细胞形态实验课

双方开展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考察观摩和交流学习,考察组成员从教育理念、教育形式等方面均收获颇丰,为进一步完善我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培养方案、完善实验室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现实可行的参考。双方都表示,希望以此为考察交流为契机,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教学管理、质量评价等方面的工作能力,提升医学教育的水平,推动学科与院校向更高层次迈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