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动态 教务处开展线下教学第一天的检查和走访工作
教务处开展线下教学第一天的检查和走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4浏览次数:字号:[ ]

  2021年9月13日是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恢复线下教学的第一天。为全面了解新学期教学情况,确保新学期开学线下第一天的教学工作正常有序。教务处负责人张雷处长带队,对线下第一天的教学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并走访实验中心和校教学督导组。

  早晨七点开始,学生佩戴口罩,有序进入教学楼、图书馆,经红外线测温仪显示体温正常后进入教室。经过两周线上教学的过渡期,我校全部课程开始进入线下教学阶段,各类课程平稳过渡和有序恢复,教务处一行人与学生处处长张文军按照课程表进行了教学检查,各附属医院也积极开展线下教学第一天的检查工作。从检查情况看,新学期线下授课第一堂课教学设备运行正常,各项教学准备工作到位,教师精神饱满,学生到课情况良好,教学环境整洁,整体学习氛围浓厚,学校教学运行秩序井然。

学生有序进入教学楼

检查上课情况

校本部教师认真授课

各附属医院教师认真授课

    在检查完教学楼、图书馆上课情况后,教务处一行人来到实验楼对临床技能教学中心、预防医学实验中心、机能学实验中心、中药学实验中心、分子生物学实验中心、病原生物学实验中心等部分教学实验中心进行走访,了解实验教学准备及上课情况,特别是新专业实验室建设进展情况。教学实验中心已做好实验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按教学计划如期开课,平稳运行。

走访教学实验中心

  上午十点,教务处一行人来到学校教学督导组办公室,慰问教学督导组的各位专家。张雷对各位督导组专家在学校教学督导检查工作中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向督导组专家介绍本学期的教学工作重点,希望督导组专家继续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中肯意见建议,进一步指导和帮助青年教师成长,在今后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中,继续发挥更大作用,在履行职责的同时也要保重身体。

  教学督导组组长周晓慧教授表示会继续配合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制定本学期教学督导计划,履职尽责,努力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做出新的贡献。

走访校教学督导组

  开学第一天开展教学运行检查和走访工作是新学期全面掌握教学开展情况,及时解决教学运行问题,确保教学运行平稳有序的有力手段。下一步教务处将继续深入开展教学检查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夯实本科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不断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