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动态 我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会
我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10-07浏览次数:字号:[ ]

    2022年10月5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312会议室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会,教务处、研究生学院、高等医学教育研究室、各教学院(系、部)负责人和校教学督导组共计2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副校长李玉红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张雷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张雷介绍了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要点,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举办承德医学院第九届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二是加强招生宣传工作,继续推进新专业申报与建设;三是推进教学管理信息化水平,开展各类教学信息化设备使用培训;四是做好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工作;五是强化教学条件保障,积极做好中长期贷款项目的申报和论证工作;六是落实国家高等教育文件精神,持续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七是加强临床教学管理,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八是加强教材管理,推进教材建设高质量发展。

李玉红作总结讲话。她肯定了教学相关职能部门及院系部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背景下为各项教学工作所做的努力,并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方面强调三点要求。一是疫情要防住,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二是舆情要管住,授课教师在进行线上线下同步教学的同时,要及时关注线上学习同学的教学反馈,做好针对各类学生的教学服务,确保舆情风险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发现、控制和解决;三是发展要安全,各教学单位从严从实从细加强各类风险防范与管控,确保各项教学工作安全稳定推进。

针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李玉红指出,一是提前谋划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各教学单位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刻认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对学校教育教学水平提升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认证工作的指标体系,为认证准备工作奠定基础;二是进一步推进“中长期贷款”项目的申报工作,提前做好贷款项目储备工作和拟购置设备的论证工作;三是进一步深化与燕山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智能医学工程专业本科人才培养合作项目,树立高校合作新典范,打造有特色的品牌专业。

作者:教务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