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动态 我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
我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3-11浏览次数:字号:[ ]

2022年3月10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312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研究生学院、高等医学教育研究室、教务处、校教学督导组和各教学院(系、部)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副校长李玉红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张雷主持会议。

研究生学院陈志宏院长介绍了本学期研究生教育的重点工作:一是做好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提高生源质量;二是加强研究生培养与学位管理工作,提高学位论文水平;三加强学科点建设和评估,进一步提高学科实力

高等医学教育研究室李英平主任介绍了本学期教学改革重点工作:一是继续做好课程思政“四贯通 四结合”相关工作加强课程思政与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二是推动课堂教育与现代教育技术的有机结合;三是继续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和课程建设工作。

教务处张雷处长介绍了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要点: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二是推进新专业建设内涵式发展加大对新专业的投入力度;三是加强招生宣传,吸引优质生源;四是持续推进教学管理信息化建设;五是加强临床教学管理,提升临床教学质量六是强化教学条件保障,加强教学实验中心建设;七是全面启动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最后李玉红作总结讲话。她肯定了教学相关职能部门及院系部在教学工作中的努力,并系统地总结了近三年以来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围绕学校医科大学建设的目标在专业建设、基地建设、教学质量工程和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上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本学期教学工作做出了指导:一是要把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夯实人才培养的根基,重视思政教育的内涵式发展三是不断完善质量保障体系,为迎接各专业认证、审核评估积极做准备;四是推进四个“一体化”——学科专业课程建设一体化、本科和研究生教育教学一体化、管理和教学科研一体化、建设与评估一体化。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新学期工作的开展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振奋了精神。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将继续牢固树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勇于开拓、凝心聚力,全面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作者:教务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