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招生信息 我校2022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我校2022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8-16浏览次数:字号:[ ]

    我校2022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于7月12日正式开始,截至8月15日圆满完成28个省(市、自治区)的本科招生录取工作。今年我校新增儿科学、预防医学和中医康复学三个本科专业,本科招生专业共19个。普通本科按照招生计划共录取2000人,其中省内录取1830人,外省录取170人。2022年普通本科招生中,河北省、辽宁省等8个实行“3+1+2”模式高考综合改革的省份历史科目组招生388人、物理科目组招生1486人;北京、天津等6个实行“3+3”模式高考综合改革的省市招生46人;未实行高考综合改革的省份文史类招生10人、理工类招生70人。

   今年是我省实行高考综合改革的第二年,校领导高度重视招生录取工作,校长唐世英、副校长李玉红、张凯莅临招生录取工作现场并召开招生录取工作协调会,亲自部署招生录取工作。经过上一年的招生工作实践检验,我校招生宣传工作方向更加明确,充分调动教职工与学生两支队伍,逐步构建全员参与的招生宣传格局,高效务实地开展了一系列招生宣传活动。最终在各招生录取工作组成员的共同努力和各院系、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我校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平稳运行。 

   2022年,我校招生录取工作成绩喜人。河北省内物理科目组本科批次控制线为430分,我校最低投档分为487分,高于省控线57分,其中临床医学专业最高563分,最低529分,平均537.6分;本科提前批次B段免费医学定向生省控线为430分,我校最低投档分为474分,高于省控线44分;河北省内历史科目组本科批次控制线为443分,我校最低投档分为498分,高于省控线55分。

  在生源竞争日益严峻的新高考改革背景下,我校省内各专业生源质量仍稳定充足,综合素质高;从外省录取结果来看,生源质量依旧稳步提升,这反映了我校的优势已然深入到考生和家长的心中。今后,我校将持续加强招生宣传力度、丰富招生宣传形式,顺应“推进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科学选拔人才”的高考综合改革理念,不断发展具有本校特色的人才选拔方式和培养模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输送高质量人才。

作者:教务处 李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