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信息 更新教育理念 引领教师成长承德医学院系列教学培训工作方案
更新教育理念
引领教师成长承德医学院系列教学培训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3-05-23 浏览次数:

为引导广大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推进教学改革,落实思政育人,教务处组织举办系列培训活动,为广大教师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人人关注教学,人人参与教学,人人研究教学”的良好氛围,总结和推广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高我校教师思政育人能力和教育教学实践应用水平,持续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培训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内容

1.教学理念系列讲座

围绕高等学校最新教育教学理念,结合审核评估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等文件精神,教务处组织开展教育教学理念系列讲座,引导广大教师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普及评估认证相关知识。

2.教学改革能力培训

邀请校外专家,针对教学改革立项和论文撰写,进行专项培训,助力学校教学改革成果凝练和教改能力的提升。

3.课程思政教学培训

邀请2022年度河北省课程思政教学竞赛获奖教师进行教学示范培训,提升广大教师课程思政设计能力和教学水平。同时,学校已经建立承德医学院课程思政育人平台,网址:http://szyr.cdmc.edu.cn,平台涵盖政策文件、竞赛观摩、思政实践、学术交流等模块,大家可以进行线上学习和观摩。

4.教学能力培训

邀请河北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和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进行示范培训,促进广大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和教学水平的提升。

5.教学信息化平台使用培训

为加强线上课程资源建设质量,推广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教务处组织开展专项培训会,提高广大教师建设线上课程资源的技能和教学方法。

二、相关要求

1.为保障培训效果、达到活动目的,教务处将统计教师参会情况,签到情况将做为教师年度教学质量考核评价的重要参考。请广大授课教师合理安排工作,积极参与各项培训活动。

2.各项活动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本系列培训将进行在线签到,请提前安装“学习通”APP并捆绑自己的账号(附件)

附件:承德医学院系列教学培训签到操作方法.docx

 

承德医学院教务处

2023年523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