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信息 关于做好2023届普通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论文(设计)相关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3届普通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论文(设计)
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09 浏览次数:

各相关院、系: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教督〔20205号、河北省学位办关于2023年学士学位论文(设计)论文抽检和写作指南工作的通知,为保障我校2023届普通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论文(设计)查重、答辩等工作的顺利进行,严把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现就2023届普通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论文(设计)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毕业论文(设计)指导
    (一)各相关院系切实加强学术道德和诚信教育,严禁论文抄袭、代写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按照《承德医学院普通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加强对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的管理,积极采取有效的办法和途径,严把毕业论文(设计)质量。

(二)指导教师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加强与学生的日常沟通,主动、及时在毕业论文(设计)撰写、修改等方面向学生提供指导和支持。
       二、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

学士学位论文抽检工作是监督检查各学位授予单位学位授予质量的重要抓手,是一项常态化的工作。河北省将继续对2023届普通本科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实行全部检测,根据教督〔20205号、冀学位办【20193号文件精神,对最终确定为“存在问题论文”的,将影响学生的学士学位授予。省学位办委托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提供河北省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检测技术服务,教务处将利用指定的检测平台对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查重检测。

(一)检测范围及内容

各相关院、系如实按毕业生人数提交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检测。涉及应用心理学专业、中药学专业、生物信息学专业、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检测内容包含摘要、方法、结果、结论等论文全部内容。
    检测论文(设计)提交要求

毕业论文(设计)须同时提供Word版和PDF版,必须以*.doc/docx/PDF格式提交电子版Word版用于查询文字总相似比,PDF版用于后期全国本科论文抽检。论文(设计)命名格式:学号-姓名-专业名称-论文题目。(备注:“-”是中间横线不是下划线,英文或中文状态必须保持一致)例如:“10001-张三-思想政治教育-论马克思理论”。论文题目中严禁出现与论文题目无关的数字、字母、空格,如论文题目中有特殊名词需要标注中间横线“-”,则以学号+姓名+专业名称+论文题目”格式命名,例如:“10001+张三+中药学+论D-IBSA格式命名。

  (三)检测标准
  检测结果中毕业论文(设计)文字总相似比文字总相似比即指毕业论文的某一章节与比对文献比较后,重合文字部分在该章节中所占的比例)在30%(含30%)以内的视为合格,文字总相似比超过30%的视为不合格。

(四)时间安排及检测流程

请各相关院、系于530将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终稿电子版按要求上传至维普论文检测系统进行文字总相似比检测。

具体操作流程:

(1)使用用户名密码登录:维普论文检测系统(https://vims.fanyu.com)(用户名和密码与去年一致

(2)选择“论文检测——论文提交”模块,选择需要检测的文件,点击“文件上传”即可。(Word文档(.doc .docx)必须以“学号-姓名-专业名称-论文题目”命名(注意-”符号),可将全部论文压缩成压缩文件(.zip .rar)进行上传)

(3)“论文检测——检测报告”模块查看检测结果。

3.检测不合格的毕业论文(设计)要求限期修改,给予一次修改机会,经再次检测合格后方可申请答辩及成绩评定

4.各院、系于答辩前5将初检不合格修改后的毕业论文(设计)再次上传至维普论文检测系统,进行复检并出具检测报告,复检仍不合格的不得进入答辩环节。

  三、 毕业论文(设计)答辩

各相关院系须提前规划和做好论文答辩的准备与组织工作,根据疫情情况适时调整答辩的形式,做好线上答辩准备,并加强对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过程的监督。教务处将协调各相关院、系做好2023届普通本科毕业生毕业答辩及应急处置工作,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毕业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
    关于全国普通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论文评审专家信息库报送的工作安排将在接到教育部和河北省教育厅通知后进行部署

联系人:招生学籍科李老师   联系电话:2291131

 

 

                                          

承德医学院教务处
                                                       20235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