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信息 关于举办2023年承德医学院学生劳动技能竞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2023年承德医学院学生劳动技能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11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落实《承德医学院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推进我校劳动实践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经学校研究,决定举办2023年度承德医学院劳动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劳动价值观,大力弘扬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实现劳动教育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有机融合,展示我校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

二、竞赛项目

共分三个项目:饺子制作、应急救援、软绳梯制作。

三、活动安排

(一)院系组队

各教学单位充分调动学生参赛积极性、尊重学生参赛意愿,按照竞赛指南(附件4)的要求,选派1-2支队伍,每支队伍3名学生,参加校级比赛(见附件2:参赛队伍分配表)。各教学单位要,为参赛选手提供必要条件与支持。

(二)校级竞赛

1.培训时间:本周六、日。

2.培训地点:另行通知。

2.比赛时间:2023年5月16-17日18:00,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2.比赛地点:另行通知。

)赛后总结

竞赛结束后,各参赛单位要认真总结劳动教育开展情况、经验成效和亮点做法。于6月20日前将电子版材料上报教务处指定邮箱。

四、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二、三等奖。

五、组织要求

(一)各教学院系要高度重视,把此次竞赛活动作为推进我校劳动教育的重要抓手,积极组织推动,广泛宣传动员,并为学生参赛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

(二)各教学院系请于5月12日前填写《承德医学院大学生劳动技能竞赛各院系参赛人员报名表》(附件2),报送指定邮箱,并请各位参赛同学和指导老师扫码入群(入群后请按照“院系+年级+班级+姓名”的方式修改名字)。

 

联系人:岳少博

联系电话:0314-2291779

电子邮箱:jwk1779@163.com

附件1:冀教德育函〔2023〕9号.pdf

附件2:参赛队伍分配表.docx

附件3:2023年本科组劳动技能竞赛指南.docx

附件4:承德医学院大学生劳动技能竞赛各院系参赛人员报名表.docx

 

 

承德医学院教务处

2023年5月11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